江西在线订阅

昌景黄铁路4标三分部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01 17:01:08来源:阅读:-

  (通讯员 周倩)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贯彻中建铁投集团加强校园平安建设要求,昌景黄铁路4标三分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组织项目职工深入辖区校园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关爱贫困学生,展现央企担当

  3月29日下午,在活动开始之前,项目部征迁经理宋金锁与东塘乡中心小学校长组织开展了扶贫帮困志愿者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校园的贫困学生送去书包、铅笔等文具用品,获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展现出扶贫正能量和央企担当。

  开展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平安

  1.安全教育课

  昌景黄铁路4标三分部安全总监肖帅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给校内的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2.消防检查

  三分部安全部带领着学生在校内教学楼、宿舍等地开展消防检查,为学生传输消防知识,同时排除安全隐患。

  3.给家长的一封信

  三分部青年志愿者们在校外向接孩子的家长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信件以安全知识为内容,普及了火灾、事故等注意事项,加强了家长的安全认知。

  4.校外交通疏导

  三分部安全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交通疏导队,采取接一程、送一程的制度,将学生安全送到家长等候区的家长手中,保障学生放学时有序疏散、快速疏散。

  “

  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小孩了解了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我们这些家长的安全意识,为小孩的安全筑起了一层防护网,非常感谢你们。”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向三分部的志愿者这样说道。

  三分部安全总监肖帅表示:“通过此次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一是强化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营造了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氛围,切实到达了安全主题教育的目的,未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十二字方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