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线订阅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2020-08-14 15:14:34来源:阅读:-

最近,南都记者从全国乘联会了解到,7月份汽车月度销量数据出炉。

上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能在传统车市销量淡季中“意外”出现高增长,也让人对下半年车市加速回暖增强了信心。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依然分列第一至三位,尤其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销量回暖明显。TOP10车企中,长安汽车和华晨宝马月度增长率均超过50%,日系车企也继续维持整体高增长态势。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别克微蓝首进新能源车月销量前三。南都记者 梁罗喆 摄影

一汽大众继续领跑 上汽通用“由负转正”

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9.9万辆,同比增长7.9%,环比下降3.6%;1-7月累计销量931.1万辆,同比下降18.5%。其中,7月份轿车销量77.3万辆,同比增长3.5%,环比下降3.4%;累计销量447.8万辆,同比下降21.6%。 7月份MPV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7.5%;累计销量52.9万辆,同比下降33.7%。7月份SUV销量73.1万辆,同比增长13.6%,环比下降5.0%;累计销量430.5万辆,同比下降12.6%。7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3万辆,同比增长30.4%,环比下降0.9%;累计销量39.8万辆,同比下降36.1%。国内乘用车整体市场上半年已连续4个月实现恢复性增长,7月同比仍是正增长,总体而言,市场体现了快速回暖和淡季不淡的态势。

以车企论,7月份前三位置没有改变。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依然分列一到三位,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紧随其后,月销达到10万辆上下。若论增幅,表现最突出的无疑是长安汽车和华晨宝马,前者月度增长率达到63%,后者也超过50%。此外,日系车企也继续维持整体高增长态势。在前三位车企中,一汽大众领跑势头不减,上汽大众依旧延续负增长,上汽通用7月销量同比开始“由负转正”引人注目。

榜首南北大众的销量差距依然没有缩小。一汽-大众7月零售量为17.68万台,同比增长15.3%,继续领跑。相比之下,上汽大众7月销量与一汽-大众相比还少了近4万台,尤其是各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的途观、帕萨特,已经难复当年勇。前者在SUV前十位中被挤到了第八名,后者更是TOP15都看不到。相比上汽大众的低迷,此前同样表现不佳的上汽通用,终于在7月销量同比出现正增长。

对此,广州一家别克经销商指出,这与该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都出现“明星”车型有关。首先,A级车别克英朗在四缸切换方面的促销政策比较给力,对销量提升有明显助力;B级车君威的较高性价比优势依然明显,因此销量也稳中有升;SUV方面,昂科威S在新车上市后,更带动了别克整体热度,对拉动整体销量帮助不小;至于一向在MPV市场热销的GL8等商务车,在暑假这个消费小高峰订单明显增加,实属意料之中。

不过,与别克的回暖相比,雪佛兰及凯迪拉克依然难见起色。特别是凯迪拉克,要想保住豪华品牌第二阵营头名位置,难度已经越来越大。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品牌车企中,表现抢眼的主要是吉利汽车与长安汽车。吉利汽车7月份以10.5万台的销量仅排在合资三强之后,上月同比增长15.1%。至于长安汽车,主要体现在增幅惊人,而且表现出充足的后劲。该品牌旗下乘用车7月销量为8.3万台,同比增长幅度达57.6%。如果单从去年的销量基数,长安汽车今年销量的大幅增长似乎让人感觉含金量不高,但只要看看该品牌的技术研发实力及逸动PLUS、UNI-T的受欢迎程度,就可以看到它们有充足的底气。

此外,日系品牌整体走强,也给德系品牌造成较大的压力。除东风日产之外,丰田、本田的同比增幅都达到两位数。其中混动车型的销量比重,也成为接下来日系车企和德系品牌较劲的有力砝码。

轩逸稳坐家轿榜首 H6惊险保住SUV头名

具体到各细分市场,轿车方面轩逸仍然保持强势,同比增长61.4%,以46909辆的优势拉开了和朗逸的差距。后者7月销量达到37622辆,同比增长5.2%。可以说,朗逸近三个月的销量表现都比较稳定,但难以抵挡轩逸持续月销超过4.5万辆的开挂表现。

根据广州某东风日产经销商介绍,目前14代轩逸和经典款轩逸优惠幅度分别为8000元和17000元。处于同地区的某上汽大众经销商则表示,朗逸在产量上厂家有所调整,但据透露,目前该车的优惠力度高达3.2万元,已经处于严重亏损状态。

按照这种竞争情况,今年轩逸坐稳家轿市场的销冠位置已经悬念不大。而排在三四位的卡罗拉和全新英朗,月销量均超过3万台。特别是英朗重新增加1.5L自吸车型后,销量从月销2万多辆再次回到3万左右的水平。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SUV方面,与6月份一样,只有哈弗H6与长安CS75月销超过2万辆。哈弗H6榜首位置依然没有易主,自主“神车”以21374辆的销量,连续86个月成为SUV销冠。不过,紧随其后的长安CS75上月也卖出21071辆,同比翻了一倍,与头名差距缩短到300多辆。CS75 PLUS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自4月份以来,已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大关。相信哈弗换代H6上市之后,两家车企在营销方面的比拼会更加精彩。由于3-10位之间车型的销量差距仅为几千辆,所以每个月的排名均出现变化也不足为奇。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MPV领域在销量排名上基本上没有变化:五菱宏光以26413辆销量霸占头名,GL8卖出15251辆居次席。倒是同比一直出现下跌的五菱宏光,上月终于实现了同比17.3%的正增长。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新能源车方面,特斯拉Model 3上月以11014辆的销量继续高居首位,排在第二名的是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卖出了3685辆。别克微蓝VELITE 6以3411辆首进新能源车月销量前三,成为一大亮点。要知道,一年前,别克VELITE 6的销售数据让人惨不忍睹。当时该车的纯电续航只有301公里。后来别克VELITE 6推出新款车型,新车NEDC续航里程达到410km,同时其电机功率、扭矩均有提升,销量颓势得以扭转。不过,对于广州别克经销商来说,销量变化并不明显。毕竟,在广州市该车的数量本来就很少。

7月汽车销量数据来了:轩逸坐稳家轿冠军,这俩车企增幅超50%

南都记者 梁罗喆


猜你喜欢